洛椹

afd:落_洛
想多几个放东西的地方

【蕉橘】你与我之间

是25蕉橘

看到新剧情和小对话两个人一起行动真的很开心,明明最开始还很有些别扭。真的很好奇两人间关系的变化,然而sega肯定是不可能写的。于是糅合了最开始的看法写了自己的妄想。


——


  最初是空无一人的世界的这个世界,如今已经多了许多人和物,不再空空荡荡。


  镜音铃来到创造这个世界的孩子们每次出现的地方,本来是想看看有没有人在,说几句话好让自己不那么无趣。才刚一靠近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
  不远处,镜音连正和初音未来聊着什么,两人面含笑意,交流得非常愉快。


  铃停住脚步。


  这幅情景让人不忍心打破,她也无法打破。她瞥了连一眼,转身正要离开。


  “哎呀,就这样离开真的好吗?”


  含着调侃意味的声音响起,流歌正站在不远处笑着看着自己。


  “你这样很吓人,流歌。”


  “不要转移话题哦,铃。明明很想加入她们聊天吧?”


  “并没有。”铃无意和她多聊,径自离开了。


  流歌目送她离开,转身走向未来和连。


  “刚才那里……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  她们两个都听到什么声音,未来疑惑地问流歌。


  连站在未来身后,垂着头看不清表情。


  流歌问道:“你刚才都看见了吧,连?”


  未来又去看连:“……连?”


  连下意识握住另一侧的胳膊,表情忐忑:“刚才看见了铃。我正想着要不要叫她,她却突然走掉了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不过来呢,铃。”未来歪着头,疑惑不解。


  “是呢,为什么呢。”流歌虽然笑着,却一直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连。


  连偏过头,未来察觉到她毫不掩饰的视线,前进半步:“你吓到他了,流歌。”


  “哎呀,抱歉。”流歌轻笑,“只是想着有些事情还是当事人自己解决比较好,我们谁插手都无法做到完美吧。”


——


  “唉。”


  不知走到了何处,或许已经走出相当遥远的一段距离,铃叹了口气。


  又搞砸了。


  明明很期待连的到来,想要和他说话聊天来着,可是为什么他会那么怕自己呢?明明和未来、和喜欢捉弄别人的流歌都能相处得很愉快。为什么唯独害怕着自己呢?


  是我太凶了吗?


  脑海中浮起这个想法,铃尝试勾起唇角,但这里没有镜子,她无从得知自己笑起来究竟是什么模样。而且或许是因为不常笑的缘故,没多久她便觉得唇部有些酸。


  她不由又叹了口气,索性直接坐了下来。


  我真的有那么可怕吗?


  铃郁闷地用食指在地面上胡乱画着。脑海中浮现出不久前自己、连还有流歌三人聚在一起的对话。


  那个时候连刚来不久,又不擅长和她人交流。散步中遇到流歌有些无措,察觉到这一点,铃告诉连害怕的话可以躲在自己身后,可连却犹豫了,流歌还说什么“比铃更高的我才是更好的选择”。


  或许那个时候连害怕的确实不是流歌,而是自己?


  “真是的。”


  铃小声嘀咕着摇摇头。


  为什么我要思考这种事啊。关系好不好之类的根本无所谓,反正这里是什么都没有的世界。


  她站起来拍了拍裙摆,凝视着看不到边际的世界。


  真遥远呢,这个世界没有尽头,但是无论走到何处都是相同的景色,目之所及最遥远处也毫无变化。


  最开始来到这里的时候,大部分时间都是独自一人的,虽然偶尔也会和未来以及心愿的主人,真冬她们聊聊天,但她们又不可能一直待在这里。现在来到这个世界的人越来越多,也总算是热闹了起来。


  就是因为这样,我才会感到烦恼。


  铃不自觉皱起眉头:“来这里做什么?”


  她听到了脚步声。空寂的世界里,任何一点声响都很明显。


  铃说着转过身,看见一个目光四处游移的家伙。


  她惊讶了一瞬,旋即移开目光:“不是正和未来她们聊得开心吗?”


  “那个……”连鼓起勇气走近铃,却还是不太敢看她,小声说道,“因为铃一直没回来,所以想着找找看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铃抱起手臂,“用不着担心我。我来这里很久了,再怎么说也不至于找不到回去的路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连似乎小声说了什么,铃没听清,下意识反问:“什么?”


  她看见连瑟缩了一下,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声音可能有些大。


  “啊啊。”


  铃感到烦躁。本来自己刚才的心情就不怎么美妙,结果面前这个不请自来一脸“我有话想说”的家伙居然还在害怕。到底为什么那么害怕她啊?明明本来——是最亲密无间的关系!?


  “有什么想说的事的话,直说就可以。”她压下内心的烦躁,尽量柔和语气。


  大概还是太生硬了,连面上的害怕只是淡了一些。他一只手在胸前握成拳头,似乎下定了决心。


  “有些想和铃说的事情……”


  铃点头:“你说吧,我在听。”


  “抱歉。”


  轻轻的一句话,却让铃一时间没回过神来:“哈?”


  大概是第一句话成功说出,连后面的话说得很顺利:“我一直表现得很害怕铃,让铃伤心了吧。”


  “……也、”铃没想到自己以为隐藏得很好的想法居然被他看出来了,多少有些无措,“并没有、我为什么要为这种事伤心啊。”


  “没有吗?”连瞪大眼睛,但他从铃身上感受的,那确实是叫做悲伤的情绪吧?未来和流歌也都这样说。可是铃否认了。


  他迷茫地看着铃,试图再次解读从她那里感受到的情绪。


  铃被他看得不太好意思,自己无意识的嘴硬居然被当真了——有种欺负小孩子的良心不安的感觉。尤其连澄澈的眼睛看着自己,这种感觉更加明显。


  “……也不是。”她小声说。


  连松了口气,笑起来:“是这样吗。我还以为,会再次让铃伤心。”


  铃反驳:“我哪有那么脆弱。”


  “啊,对不——”连正要道歉,被铃直接打断。


  “不用道歉。”她说,“包括刚才,你并没有做错什么,所以不用道歉。”


  “但是,我觉得那是必要的。”连意外地坚持,“我的态度、我的逃避,让铃感到不解和伤心,并且为之烦恼了吧。”


  “这几天见到铃的机会也变少了。我也是,一直下不了决心和铃表达自己的想法。”


  “可是,”铃转过头,“你自己也很害怕吧。”


  “哎?那个、是的……”连下意识点头,之后他意识到自己这样做不太好,急忙去看铃的反应。


  “果然。”铃不由摸着自己的脸颊,“我真的很凶吗?”


  “咦?那个、在我看来,虽然看起来是有点凶,但其实铃很温柔。”连没跟上铃的思路,努力回答道。


  铃看向他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  这次他可以不假思索地说出答案了:“因为铃一直很担心真冬她们吧?虽然说着不在意,但很想见到她们,确认她们的情况吧。”


  铃无法反驳他的话,毕竟这是事实。她有些不服气自己就这样被看穿想法,却无可奈何。鼓了鼓脸颊,她转移了话题:“所以,为什么那么害怕我?”


  “……”连沉默了。他在斟酌话语。虽然下定决心来之前就已经想好要怎么说了,可真到这个时刻还是有些说不出口。


  要怎么诉说自己的害怕?因为理应是最亲近的人,然而事实上也是陌生的人。知晓彼此间的联系,正因如此才拿捏不准对铃的态度。


  因为彼此是心意相同的关系,所以他能看出铃的情绪,相应铃也能看出自己的想法。然而太过理所当然,就会变得无法理解某些事物——为什么会害怕?


  是呢,为什么会害怕。连自己说不清,因为太亲密太理所当然,反而产生了恐惧?无论怎么都说不通吧。


  连陷入了纠结。


  铃轻轻叹了口气:“说不出来的话就算了。”


  “不是的——”连以为自己又让她失望了,急切开口,“我只是、我只是——”


  铃摇头:“我知道的,连。”


  “我理解你的想法。我说‘算了’只是因为你看起来并不知道该如何解释。那么便不用解释,我已经了解到你的想法,所以不需要解释。只要知道你不是讨厌我就够了。”


  “我怎么会讨厌铃——!”连慌里慌张地说,“我只是害怕会让铃失望!”


  “咦?”


  铃的表情空白了一瞬,茫然地看着他。


  啊啊,说出来了。


  情急之下,竟然将话语顺利说出。是的,原来是失望啊。


  刹那间,连恍然大悟。


  铃无法理解:“为什么?”


  连静静地看着她:“铃很期待我的到来吧。我一直也很期待与铃相见。但是,我却是个支支吾吾半天,连话都说不明白,让铃伤心了的家伙。我害怕这样的自己会破坏铃对我的期待,而事实上,我确实……让铃伤心了不是吗?”


  “连。”铃理解了他的意思,摇头,“不是的,我并没有失望,也不会因此感到失望。”她上前一步,与连几乎是鼻尖贴着鼻尖了:“只要是连,无论是怎样的连我都喜欢,不会失望。因为我期待的是连本身,而不是自己想象中的连。”


  “我这样说,你能理解吗?”


  太近了,距离太近了,连铃的睫毛也能看得清楚。连慌张移开视线,脸颊通红。


  已经不用说更多,他确实理解了铃的意思。知晓她并未对自己感到失望,反而被自己态度弄得糊里糊涂,担心是她的原因所导致的自己的态度。


  两人所担心的都是自己让对方感到不安。


  他轻轻点头,会心笑起来:“嗯。”


  “那个……”连伸出手,紧张地看着铃,“出来很久了,未来她们一定也很担心。一起回去吧。”


  铃将手放在他的掌心上,开心地笑起来:“好。”


——


  回去的时候,大家竟然都在聚在一起了。


  “牵着手回来,终于和好了吗?”


  流歌狡黠笑着,站在她身侧的meiko开口制止她继续说下去:“流歌,不要说这种话。”


  “哎呀哎呀,两个人现在很亲密呢,关系真好呢。”瑞希调笑。


  绘名也松了口气:“真是太好了。”


  真冬和奏也是松了口气的样子。


  铃惊讶不解地看着她们:“怎么回事,怎么都在这里?”


  “据说是都看出来你和连在闹别扭,刚才连去找你的时候,流歌就通知了大家。”未来出来解释,“看起来已经不用担心了呢。”


  铃愣了一下,意识到什么:“等等,意思是——我的想法,你们所有人都看穿了?”她一直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来着。


  一想到这里,铃就忍不住想要迅速逃离此处。然而大家齐聚sekai的情况实在难得,她无论如何也做不到。


  “咦,大家都看出来了吗?”


  连不好意思地笑起来:“居然惊动了大家。”


  “连……”连这坦然的态度让铃有些恼火,但她又无法说些什么,一时间很是郁闷。偏偏所有人都像是没有察觉一样,流歌兴致勃勃的提出庆祝。


  “果然还是要庆祝一下?”


  “庆祝庆祝!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!我都准备好了,真担心要是还在闹别扭那我拿来的东西要怎么处理呢!”


  “你手中的袋子果然是!还要装作神秘地说‘是什么呢’也太过分了吧!”


  “咦,这是什么?”


  “哎呀,好像是游戏呢。一会我和你一起试试看吧?”


  sekai顿时热闹起来,无处不在的空寂也消失殆尽。连晃了晃与铃相牵的手:“好像很热闹的样子,我们也过去吧?”


  铃一眼看出他眼中的期待,抿了抿唇:“随你。”


  连笑着说:“那,一起过去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