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椹

afd:落_洛
想多几个放东西的地方

【蕉橘】镜·魔法(上)

是一滴p的镜系列,按照自己的想法写了故事

突然发现差点就要一整个四月啥也没干,于是紧急把写了一半的文放出来,理所当然是be()


————


  独居于高塔上的公主殿下,毫无变化的每一日的生活,今天迎来了不同。


  那是从镜子中发出的声音。镜子的里面,一个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孩,正轻声呼唤自己。


  他披着一件长袍,目光柔软而宁静,笑意浅淡。较自己而言略显凌厉的双眼弯成一个笑模样,分明在笑,却有种奇特的、也许是忧郁的氛围。


  毋庸置疑,他口中吐出的正是自己的名字。


  公主歪了歪头,没有害怕,好奇地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
  另一侧的人彬彬有礼地回答:“我是居住在镜子里的魔法使。”


  “那你为什么和我长得这么像?”


  “因为镜子,公主殿下。”


  魔法使以指尖轻触镜面:“我自镜中映出您的面容,因此成为了您的影子。”


  “我的……影子?”


  公主好奇极了,撑着身体往镜边挪。


  她坐着的时候与普通人无异。然而一旦动起来,立刻就能发现,这个看起来柔弱清瘦的女孩,身负残疾——她的左腿无法动弹。


  因此,她几乎可以被称作是艰难地、一点一点地挪到了镜子面前。终于坐在镜子前时,她的额头已经沁出薄薄一层汗。


  魔法使默然看完全程,等到公主坐定,才开口问道:“你……感觉怎么样?”


  公主回答:“请不用担心我,我已经习惯了。”


  “说说你吧,魔法使。你说你是我的影子,这句话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她俯身前倾,指尖与魔法使重合,清澈的瞳孔映出魔法使的面容。


  魔法使便也笑起来,权当刚才的对话并不存在。他说:“就是字面意思,公主殿下。我是您的影子。”


  “那么,”公主离镜子更近了一些,眼中暗含期待,“你能一直陪着我吗?”


  魔法使惊讶:“您不怕我是坏人吗?”


  公主反问:“你能从镜子里出来吗?”


  “……不行。”


  得到这样的回答,她抿唇一笑:“那就不用担心了。而且……”说这句话时,她的神色难免暗淡,语气却没什么波动。


  我也没什么可失去的了。


  她没有将这句话说出来,毕竟除了让此刻的气氛变得糟糕外它并没有别的作用。说出来反而像是在诉苦一样。


  对她没有说完的话,魔法使并没有追究。只是有一瞬,他的表情变得非常奇怪。这失态的神情很快恢复,他弯起唇角,笑容莫名苦涩:“我很开心能够获得您的信任。”


——


  公主的名字是铃。说是公主,其实早已名存实亡。她的国家动荡不安,濒临破灭。她的父母已经死去,王位由旁系继承。她本人也因残疾被讨厌,独自住在高塔上。由于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,她看起来过分瘦弱,一点都不像已经十四岁的少女。


  但她却很平静,没有怨恨不公平的一切,在这一点上,成熟得超乎她的年龄。


  “你看起来和那些从小经历苦难的人并不相似。”魔法使若有所思。


  “大概是因为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吧。父母去世之前,我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她们教我善良、乐观、坚强,送给我最快乐的童年,所以我才能一直坚持下来。”


  铃想起过往快乐的回忆,神情不自觉露出几分怀念。她摇摇头从回忆中抽离:“何况,比起很多不幸的人,我已经足够幸运。如果我还因此自怨自艾,岂不是太傲慢了吗。”


  “傲慢……”魔法使重复着她的话语,“还真是特别的想法。”


  “那你呢,魔法使?你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告诉我。虽然你说自己是镜中的影子,但肯定也有自己的经历吧?”


  “哎呀,这可苦恼了。”少年模样的魔法使说着大人一般成熟的、游刃有余的话语,让人忍不住发笑,“和你比起来,我的经历实在乏善可陈呢。为了不使公主殿下感到无聊,请容许我这小小的失礼。”


  他动作优雅地行礼:“至于我的名字,我叫连喔。那么下次见,铃。”


  他说完就不见了,不论铃怎么呼唤,镜面映出的唯有自己的模样。


  铃略带恼怒地敲了敲镜子:“真是不合格的玩伴。”


  说归说,对这个突然冒出来并且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玩伴,她其实很开心。


  铃双手撑着下巴歪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镜中少女眼眸暗含期待。


  “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?”


——


  脱下黑袍,出现的是一身精致妥帖的贵族服饰。连随手将黑袍放在这间小小的房间,打开门如同来到了另一个世界。


  宽阔的房间,华丽的装饰,毫无疑问,是属于贵族的房间,和铃所住的狭小的高塔截然不同。


  自然,也并非什么魔法使。而是另一个王国的储君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王子殿下。


  相似的身份,不同的际遇。


  这里是连的书房,书桌上显而易见已经堆满各种文件。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,只是国王对自己的继承人的一种锻炼。


  连坐在书桌前却毫无处理它们的意愿,只是怔愣地坐着,脑海中回放着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女的面容,以及那毫无阴霾的笑容。


  什么魔法使、镜子里的影子,统统是些骗人的鬼话,他不过是通过那面魔法之镜获得了一些东西的普通人。最多,只是比铃多知道一些该如何使用那面镜子。


  连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就通过那面镜子出现在铃面前,那面镜子早已被封存,消失在记忆角落。鬼使神差地,他找出这面镜子,透过它注视另一个世界的铃。


  直到今天,他终于忍不住,以魔法使的身份出现在她面前。也许是因为她和过去的自己过于相似的经历吧。过去那个快乐幸福的小女孩,为什么会变得如此不幸?如果是魔法使的话,说不定能够为她带来快乐。


  这下好了。连在心中无奈地想,铃真的相信了自己说是魔法使的鬼话,万一想要看他表演魔法,岂不是要当场露馅?


  眼前出现铃的面容,她看着镜子期待着下次见的神色。


  连的唇角不自觉挂上一丝笑容。


  ————


  “想去的地方?”


  镜子另一侧的魔法使语调上扬,似乎有些惊讶。


  铃点点头:“绘本中不是有很多地方的景色吗?我有很多地方都好想去看看。所以就想问问连是不是也有想去的地方。”


  想去的地方吗?确实是有的。幼年囿于一方小小的天地时,渴求自己的自己,确实有很多想去的地方,想看天南海北的景色,想知晓未曾听闻的故事,想去做一个旅游者——


  然而,那只是从前了。


  现在的自己得到了梦寐以求的所有事物,幼年可望而不可即的一切唾手可得,因此已经没有那么迫切的想要去某个地方——自己有了新的目标,有了新的理想。为了国家更好的未来而不断努力,每天忙碌但快乐。


  突然提起想去的地方,大脑竟然一片空白。


  连回答道:“铃忘了吗?我是镜中的魔法使,是无法到达那边的世界的。”


  “啊、”铃面上浮现出歉意,“抱歉,我没想到这一点。”


  “没关系。”连摇头,将话题引到铃身上,“所以铃想去的地方是哪里?”


  “你看。”铃用手中的绘本指给连看,“这里据说每年会有一段时间完全见不到太阳,感觉就像有人用了魔法一样呢;这里是广袤无垠的沙漠,据说那里几乎没有植物生长,而且白天和夜晚完全是两种感受,听起来就很神奇;这里,母亲河雾滴江,每年春季都会在附近举办祭祀以祈求神明赐予一年的风调雨顺,我很小的时候就很想参加祭祀了,可惜那时候母亲和父亲都说我年龄太小不足以参加。如果有机会,我真想去看一看啊。”


  她一个一个指出的地方,唤起了连的回忆。幼年时的他也是这般期待地想象着每一处未知的景色,极夜、沙漠、江边祭祀……想象着亲身体会所有所有好奇的事物。他的世界所拥有的,这个世界同样拥有,真是相似的世界。


  连愿望都如此相似,他与铃,果然是不同世界的相同的某个人。


  连缓缓眨了眨眼,心中五味杂陈,面上却还是要笑:“铃想去的地方很多呢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铃的双眼发着光似的,“因为总待在一个地方实在是有些无聊,所以非常想去不同地方看看。”说到这里,她有些害羞地低下头:“是不是有些太贪婪了?”


  “怎么会?”连断然,“这是人之常情。居于镜子另一侧的我,也和铃有过相同的愿望。”


  “有过?”铃敏锐地抓住这个词。


  “啊,”连自觉失言,连忙想着回答,“毕竟我无法到达这边的世界,认清这件事后便放弃了曾经的想法。”


  “原来魔法使无法做到实现自己的愿望吗?”铃若有所思。


  “那么,”她抬起手贴上镜面,冲镜中的魔法使微笑,“如果我能够实现愿望,去外面的世界的话,我会带上连一起,为你实现愿望。”


  “——”


  连惊愕地看着面前微笑的女孩,她的笑容纯净极了,似乎完全没对他的话语起疑。


  “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他忍不住问,“明明自称魔法使,却什么都做不了?”


  “咦,有吗?”铃面露疑惑,“但是在我看来,连能够通过镜子出现在我面前,已经是宛如魔法般的奇迹了呀?如果能够做到这种事的你都不算魔法使,还有什么事物可以被称作魔法呢?”


  连庆幸自己带着足够宽大的兜帽,滚烫的脸颊不至于被发现。这样炽热真诚的话语让鲜少与人交心的自己实在难以应对。


  能够出现在铃面前的自己本身对她便是魔法般的奇迹。


  这样的话语让他整个人都要爆炸了似的,一时间手足无措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  “能与铃交流,于我而言也是魔法般的奇迹。”


  原本是充满喜悦脱口而出的话语,其主人却在尾音落地的一瞬僵硬起来,仿佛被倏然置于冬日最冷的时刻,整个人从头到尾地被寒意包围,动弹不得。


  他忽然想起来,是那个神秘的青年给了自己这面镜子,是这面镜子的存在让自己拥有了幸福的生活,而自己幸福的生活,正是与铃互换而来。不,这样说还是太冠冕堂皇了,分明是自己近乎偷窃般获得幸福,导致了她所有的不幸。


  【你的不幸究竟是谁的过错?请试着从魔法之镜里寻找答案吧。】


  不、不对!


  不是这句,不是这句。


  想起来了——


【你的幸福到底是拜谁所赐?请试着在魔法之镜里寻找答案吧。】


  连摔倒般后退一步,掩藏在兜帽下的面容满是无助与惊恐。铃被他的异样吓了一跳,担心地问道:“你怎么了,连?是有哪里不舒服?”


  别和我说话!


  连想要这么说,可张开的嘴唇却没有发出一丝声音。铃担忧的面容近在咫尺,他的额角涔涔地蒙上一层冷汗。


  伴随着这句话语,被自己所遗忘的记忆一一浮现。


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


  连惨然一笑,他抬头看了一眼铃,强撑起笑容:“抱歉,我刚才想起来了一些事情,需要思考一下。再会,铃。”


  铃注视着他:“是很痛苦的记忆吗?”


  连苦笑着摇头:“对我而言,不配称之为痛苦。”


  说完他转身离开了这个房间。


  铃凝视着他的背影,总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古怪。她合上绘本,用书脊顶着下唇。镜中已没有连的身影,映出的唯有一脸不解和担忧的自己。


——


  “想要实现的愿望?”


  突然被问这样的问题,铃颇为意外。


  “为什么突然这样问?”


  连拽了拽兜帽:“毕竟我是魔法使嘛,实现你的愿望可是轻而易举的事情。不然什么都做不到的话,还有什么资格自称魔法使?”


  “连居然在意这个吗?”


  铃失笑:“不用啦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?什么愿望我都可以实现的。”


  “因为,”铃擦去眼角笑出来的泪水,“虽然不太了解,但是这些都是有代价的吧?会不会对连造成伤害呢之类的,如果真的是这样,那还是不要为我实现愿望比较好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连说,“没关系,没有代价哦。”


  “毕竟,是魔法嘛。”


  铃定定盯着连。


  连被她看得有点不好意思:“怎么了?”


  “可以摘下兜帽吗?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你似乎不愿意让我看到表情。一直故意遮掩着,反而更让人在意了。”


  铃用笃定的眼神看着连。对自己的话语很有自信。


  连轻轻呼了口气,掀起遮住眼睛的兜帽,其下是微笑着的表情:“在意什么?”


  铃打量着连,她的目光安静,却仿佛能看穿他的心灵。


  “真是的,”连用抱怨的口吻说着,“只是早上起来有点困,不想让你看到狼狈的一面而已。你——”话音一转,


  “该不会认为我故意隐瞒了什么吧?”


  铃歪头:“只是直觉有些担心。不过似乎是我多心了?”


  连笑了两声:“没关系。相信魔法使吧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铃思考了一会,才试探地提出一个愿望:


  “那么,能让我的身体恢复健康吗?”


  连下意识看向她的左腿,而后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失礼收回视线。


  “当然。”


  他弯下腰,优雅行礼。


  “最迟明早,你的腿便会恢复。”



——

本来的构思是不太一样的,写的过程中意识到一滴p原本的故事其实已经很完善,也比我自己的想法要好很多,真的很好,干脆就完全照着歌词来了(不过还是夹带了一些自己的想法)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